news article 首頁 > 悠然園地

妙手生花-手工天地

服務組 卓惠美

從民國93年開始到現在,手工藝活動已邁入第五年,參加的長輩從個位數到現在場場爆滿,美麗的黃薇甄老師『請掌聲鼓勵鼓勵』,無論寒暑從不缺席的至悠然山莊指導長輩們剪剪拼拼、塗鴉彩繪。從實用的束口袋、面紙盒,環保的鳥籠、紙藤,到最近頗受長輩歡迎的創意彩繪,長輩所完成的作品高達上百件。

黃老師巧思創意,把各種生活用品都應用在手工藝上。本月黃老師特選擇木製鏟子、湯匙、叉子來讓長輩彩繪,長輩充滿好奇問起:『老師啊!這是湯匙?!今天要教煮菜嗎?這按吶畫啊!』在老師耐心的指導下,長輩們開始揮舞著墨,盡情揮灑。

山莊的同仁喜歡將長輩的創作,懸掛及張貼在山莊各角落,一來展示他們的成果,再者,這些美麗的作品,也為山莊增添不少顏色。所以每當長輩完成時,總不忘提醒同仁:「小姐,快幫我拍照,到時候要幫我掛起來喔。」家屬探訪或來賓參觀時,長輩更是急著跟大家介紹自己的傑作。下次來到山莊,請留意我們的佈置,欣賞這些悠然藝術家美麗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