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rticle 首頁 > 悠然園地

董事長的話:從心出發-建立完善的優質全人照護體系

董事長 許秀子

99年12月24日,由台南市政府委託財團法人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之悠悠家園日間照顧中心在各方的協助下,終於開幕了。
感謝台南市政府的抬愛,給我們樹河基金會這個難得的機會,首度跨入台南市,承辦悠悠家園日間照顧中心,讓我們可以將我父親致力推展老人福利的遺願發揚光大,也讓樹河社會福利機會至此成為一個「優質全人照護體系」。
台南市老年人口比例近11%,突顯老人長期照顧服務的重要,因此台南市積極建構長期照顧服務網絡,悠悠家園日間照顧中心設立於台南市南門路263號松柏育樂中心3樓,並為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教學示範單位,兼具培養未來老人照顧專業人才的使命。一般老年人都希望在家終老,悠悠家園日間照顧中心開幕後,老年人白天可在此接受專人照顧,晚上回家享受天倫之樂,子女也可承歡膝下,一舉數得,相當符合現今三代同堂且雙薪家庭的照顧需求。
在籌備的過程中,感謝市府團隊,許金鈴許處長、長青科鄭潔虹鄭科長的大力支持、松柏育樂中心蘇組長及各位同仁的諸多配合,讓悠悠家園得以順利呈現在各位眼前。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及郭綜合醫院、奇美醫院,更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合作單位,不論是在專業人才培育方面,還是長者健康維護的層面,都是我們強大的支持後盾。
此次,樹河基金會不惜斥資250萬元打造悠悠家園,主要想藉此,提升老人照護的水準與質感,本著樹河基金會經營悠然山莊安養中心15年的經驗,及三度蟬聯老人福利機構優等的成績,希望不辜負台南市政府的重託,做出亮麗的成績,讓所有長者,可以享有健康、快樂、有品質、有尊嚴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