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rticle 首頁 > 悠然園地

澎湖西溪國小美展之旅

社工組蔡明錕

今年財團法人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財團法人鴻彬教育基金會共同贊助「澎湖縣西溪國小師生暨社區美展」,開展當天,承蒙西溪國小蔡有生校長的邀請,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來到澎湖縣文化中心參加剪綵儀式。在郭主任的帶領下,我們邀請了山莊長輩陳宗遠爺爺及劉梅英奶奶,一起參加我們的澎湖兩天一夜美展之旅。

95歲的宗遠爺爺表示:「我活到這把年紀,還有這個機會可以來到澎湖這個地方,以往對澎湖的印象是一個很小的島嶼,從下機場後踏上這塊土地之後,才發覺這裡是多麼適合老年人定居呀。」宗遠長輩在此次的行程除了代表山莊的長輩出席之外,其另一個身份就是以繪畫的專業,提供此次舉辦單位西溪國小的小朋友一個正向的鼓勵與激勵。郭主任也藉由畫展的開幕儀式,將基金會的教育目標與悠然山莊照護中心傳達給澎湖的鄉親。

此次的旅遊景點在導遊按兩位長輩的身體狀況所精心規劃出的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讓兩位長輩及陪伴的工作人員留下了一個很深刻的回憶,梅英阿婆表示:「當初工作人員一再地邀約我參加此次旅行,但我考量到自己行動不便,起初一直拒絕參加,後來經家屬鼓勵後且有工作人員及護理人員全程陪伴,才答應參加。這個行程真的不虛此行,回山莊後可以向其他長輩推薦介紹。」旅遊行程走遍澎湖大街小巷,吃盡道地海鮮美味,大大地提升中心工作人員策劃長輩下次旅遊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