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YU-ZEN 首頁 > 關於我們

悠悠家園

悠悠家園日間照顧中心:

在高齡社會中,年輕的子女為工作奔波,家中長者的照顧責任,落在誰身上呢?悠悠家園的失智長者家屬陳媽媽說:『他80歲,我也70多歲了,得失智症都五年多了,同住的兒子媳婦上班去,就剩我和他,一天到晚要往外跑,拉也拉不住,走出門怕他不見…已經被警察帶回來三次了,有一次他硬要開門,我去攔他,就把我推到地上,差點骨折...我兒子說,他還沒死,可能我會先死了…帶他回診時,聽醫師說可以來日間照顧中心,也不懂,想說離家不遠就來試試,總比兩人綁一起好,現在來這裡,我輕鬆多了,可以去買菜、上銀行,還難得地可以去找我女兒逛街…』,語重心長的照顧者心聲,其實政府單位都聽到了,近年來大力推展的日間照顧中心就是為了減輕照顧者的負擔,讓失智及失能長者,在白天走出家庭,藉由日間照顧豐富活動及專業的照顧,提升長者及照顧者的生活品質,兩相得益,創造雙贏。

悠悠家園承襲樹河的專業照護、貼心服務,提供長輩安全、溫暖、舒適的環境。為長者打造一個便利的照顧環境,讓長輩在日照中心除了活動外,可以動手做點心及舒適的美容SPA椅,讓日照的長輩享有一個舒適的老人學園。

悠悠家園南門日間照顧中心,於2009年由台南市政府委託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於2010年成立南門悠悠家園日間照顧中心,其位於南門路松柏育樂中心三樓,開幕以來,深受失智失能長者家屬的信任與重託。

悠悠家園開元日間照顧中心,於2015年設立,於台南市北區開元市場三樓,市場是長輩們最熟悉的地方,內部環境寬敞,悠閒的海港風格設計,讓長輩每天在日照中心就猶如來到安平海港的悠閒心情。在活動設計上,除了日常活動讓長輩生活能力的延展外,特別設計了胖哥烘焙坊,每次點心出爐時,長輩總是滿心期待,品嘗自己的成品,並且帶回家與家人們開心分享,讓長輩被照顧外,還能展現自己的成就感喔!

為讓更多失智失能長者及家屬了解日間照顧中心的功能與內涵,歡迎踴躍報名免費體驗日,額滿為止。
悠悠家園南門日間照顧中心,報名請洽:06-214-2099,
悠悠家園開元日間照顧中心,報名請洽:06-209-4567,
或台南市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6-235-9595